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已顺利结束,我校国赛7支团队、省赛63支团队取得佳绩。其中,国赛二等奖2支团队,三等奖5支团队;省赛一等奖10支团队,二等奖21支团队,三等奖32支团队。

该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专门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群体举办。比赛通过模拟交易方式进行,一方面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群体上好一堂投资理财入门课,提高同学们的风险意识;另一方面也为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金融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

大赛从3月开始报名到省赛、国赛,前后历时4个月。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最终我校157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校赛晋级省赛429人,省赛晋级国赛团队40支团队160人;最终获奖210名学生、50余名指导老师,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长期以来,校团委为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不断改革创新“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平台,积极为同学提供参与实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锻炼机会,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历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