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动员会暨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8年7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校团委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彭吉萍,各学院团学分管副书记、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工作人员以及300余名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杰庆主持。

培训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杰庆首先介绍了今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全校的组队情况,并结合“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社会实践主题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社会实践活动在科技支农、乡村振兴、教育关爱、社会调查等方面所具有的积极作用,对开展社会实践的主题把握和成果积淀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实践团队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号召大家在实践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调查、热心服务、全心奉献,学以致用,增长才干。会上,校团委胡桂锋就社会实践团队网上报备流程以及官网投稿指南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具体交流。

接着,“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仪式在东校区耕读楼前举行。彭吉萍书记为每一支服务团一一授旗。彭书记强调了各实践团队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明确纪律,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并希望33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积极践行学校大学精神和校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做到知行合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社会实践工作。在实践中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锻炼品格;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主题,策划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团”、“昆明专项”等九类团队,我校共组建了33支校级重点团队,赴省内外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