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精神,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2018年12月4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行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彭吉萍,校团委副书记李杰庆、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会长及各学院学生会会长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彭吉萍书记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背景、意义以及重点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杰庆副书记部署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试行工作推进流程,校团委青年发展中心(“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办)就到梦空间系统管理端、学生端的功能对各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在充分借鉴我校原有的课外学分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依托标准化高校二课应用程序“到梦空间”系统平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学校第二课堂资源整合成八个标准化模块,并将第二课堂纳入我校学生整体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化、系统化、科学化、标准化、可视化管理,实现我校第二课堂的大数据布局,以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综合、全面发展。

校团委“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办将在随后针对不同的用户群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