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守护青春,反诈有我”校园短视频征集大赛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杨振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趋势,进一步提升学校全体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培养识诈辨诈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针对当前学校存在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问题,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采取精准滴灌的宣传方式在我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由体育学院承办的 “守护青春,反诈有我”校园短视频征集大赛。

此次“守护青春,反诈有我”校园短视频征集大赛于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6月24日面向云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共收到来自17个学院的334份参赛作品,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主题及内容、创意、人物表演、整体结构、制作技术五个维度完成了所有作品的评审及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7份,二等奖作品33份,三等奖作品67份,优秀奖作品若干。

本次校园反诈短视频征集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提供同学们展示自我机会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大赛让我们从大学生视角进一步了解到了现行的一些网络诈骗手段,广泛宣传反诈知识,有效警示广大师生不断提高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尽可能减少因电信诈骗带来的财产损失,让电信诈骗远离校园,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