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刘玉香、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7月2日,校团委在众创空间1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杰庆、校团委副书记张萍、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校团委书记李杰庆在座谈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抓好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宣传阐释等工作。

李杰庆书记谈到:百年党史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将沿着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在我们迈向下一个百年伟大目标的征程中,坚守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创造性地把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做好做深做实,进一步激励我们广大的青年学子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职责。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感受。

【团学干部】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杨建洪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鞭辟入里,我备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将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铭记立德树人初心,种得桃李满天下,心惟大我育青禾;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扎根在学生的心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动物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王皓然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斗,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才能更好的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何佳莲老师:回望百年,热泪盈眶。感恩党,感谢这个伟大奋斗的时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身处育人一线的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肩头的责任和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在为党和祖国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这件事上奉献一份力量!

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COP15大会志愿者孙畅、丛琰卿同学:通过此次学习,我深感我们新一代青年要增强自身骨气、底气,有不畏艰苦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重任在肩,为迈向下一个百年伟大目标,坚守我们的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青年传媒发展中心王晓柯同学:我们唯有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拿出实际行动,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梓澂、校辩论队周晓倩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肩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党的建设“添砖增瓦”。作为校学生会代表,我会积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校学生会同学们一道认真学习,铭记于心!

校级第二课堂项目办刘静蕾同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仅仅是庆祝我们走过了风雨兼程的100年,更是对100年前那些为了人民幸福而牺牲自己生命的革命烈士的缅怀。没有他们的献身,我们无法享受今天的幸福。我们能做的,便是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建立青春之中华。百年风华,千秋万代!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校延安精神小组王英同学:回望历史,百年历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在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激荡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