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历史不容忘却,未来我们掌握”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我校重视团员青年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通过开展团课、视频学习、心得分享等多种形式,大家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知识,凝聚了奋进共识。学校于2020年12月13日在众创空间一楼大厅组织团学青年代表和各学院团支部代表开展了主题为“历史不容忘却 未来我们掌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保留痛感,矢志复兴。校团委根据学校对团学青年德育的总体安排,以国家公祭日为依托,通过奏唱国歌、默哀、团课宣讲、集体朗诵和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让团学青年重新感受侵略战争对中华民族造成的伤痛,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激发他们努力拼搏、为国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他们明确使命、勇挑重担,投身于建设强大祖国的伟大实践中。身为青年一代,更应该铭记国家历史,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不负青春韶华,为祖国繁荣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