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作者:王婷、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1年5月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生在众创空间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全校各级团组织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学习本次主题团课。

校团委副书记张萍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一是带领同学们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总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二是教育广大团学青年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不负青春。围绕“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树立高远志向,砥砺前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每一次主题团课对于广大团学青年而言,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激励。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同学们在一次次的团课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同时,团干部深入基层团支部制度也得到进一步落实,激励各级团干部主动联系学生、关心关注学生,让各团支部积极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