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掀起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五四青年节期间,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发动下,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掀起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热潮,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5月3-4日期间,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了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节,采用动态展示和静态展示相结合,展现了农大学子的青春朝气,为学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采用民族美食展和民族服装秀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地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魅力。活动期间,校党委李永勤副书记多次深入学生当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送去节日的问候。

5月4日清晨,校学生会、国旗护卫队以及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组织开展“五四”升旗仪式,近1000名师生自发来到至诚楼前,向国旗致敬。国旗下新入团的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延安精神小组进行了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校团委副书记李杰庆谈到,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担当,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新篇章。

5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代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卓越贡献。会上大家还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在我校召开的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将按照“四进四信”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提高实践锻炼的温度,力争实现团学组织全覆盖。

各学院团委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大数据学院开展了庆祝“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一同观看学习视频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了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第三场暨庆“五•四”99周年学生干部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烟草学院举办了首届“躬身田野 播种梦想”实践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进一步打造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双四”人才培养模式。

各学生组织开展了“农墨众彩”百米涂鸦比赛、“云农峥嵘八十载,耕读至诚尚三农”三行情书、摄影、书法大赛等20余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和参与,广大团员青年在自己的节日里,充分展示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用实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接下来的5月里,学校还将继续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四十四期团校培训、“拥抱新时代、花开美云农”第十届插花艺术比赛等“五四”主题系列活动,努力唱响新时代青春主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