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纪念先辈 缅怀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4月13日,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各学生社团代表举行“纪念先辈 缅怀英烈”主题升国旗仪式及祭扫革命烈士陵园主题团日活动。校学生全体成员、各学生组织、社团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萍主持。

7时整,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奏国歌,升国旗,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师生们在现场举行了纪念凉山大火英勇牺牲的30名消防员悼念活动,向救火英雄致以沉痛哀悼。随后,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并进行宣誓,承诺严格履行《自律公约》。

全体共青团员还赴黑龙潭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校团委副书记张萍向在场的共青团员们讲述了王德三、王复生、吴澄、马登云、张舫、刘平楷六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共青团员代表王梦娇同学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内容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并带领全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共青团员齐唱团歌,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励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求真理,重实践,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