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以“青马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作者:盛兴梅、刘甜甜、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进一步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青马工程”团校培训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的要求,引领青年团学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生骨干中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1年5月29日-30日,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第四十九期团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雷建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玲老师、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老师及22个学院的270名参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雷建奕老师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二是要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践行者和传播者;三是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在社会实践中服务同学,奉献社会。

本次“青马工程”团校培训,一改以往单一形式,将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提升、担当精神培育、理想信念培养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成立“青马工程”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宣讲团。着力打造一支引领力、组织力强大的青年讲师和学生队伍,通过宣讲团深入各学院、各团支部进行理论宣讲、讲团课、讲党课,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和优秀青年学生的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此次培训开设“青马讲师说”和“青年榜样说”两类特色课程。通过讲师团的讲师给同学们讲思政理论课,大学生宣讲团的学生给同学们讲红色故事、主题朗诵党史、分享退伍大学生励志故事等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榜样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四十九期团校培训使得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学习了榜样的精神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