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王怀超教授主讲“点赞祖国”思政通识课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11月1日下午,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点赞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云南农业大学思政通识课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主讲嘉宾为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兼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王怀超教授。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玲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250余名同学参与了这次讲座。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吴伯志书记向王怀超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王教授为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客座教授。

王怀超教授以劝学篇开篇,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重视理论思维能力的培养,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经典著作,为今后学习研究和社会实践打牢理论基础。

王怀超教授围绕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涵及其轮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理论分析。王老师清晰的逻辑、生动的语言让师生们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