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习朱有勇院士精神 争做爱国爱党优秀青年”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引导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做爱国爱党优秀青年。2017年7月4日,校团委组织 “学习朱有勇院士精神 争做爱国爱党优秀青年”座谈交流会。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彭吉萍,校团委副书记李杰庆,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王云飞,学生会、学生社联、国旗护卫队等30余名师生参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初始,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和新闻联播《家国栋梁 朱有勇》访谈录。视频讲述了朱有勇院士如何从农民到院士,不忘初心,学农爱农、潜心研究,开拓创新,惠及于民。他把论文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成为老乡们最喜爱的“农民教授”。希望我校广大学生能够通过学习朱有勇院士的精神,做一名爱国爱党的优秀青年,有一颗投身于农业、服务三农的心。

彭吉萍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眼中的朱有勇院士:对科研的坚持,有一颗对学生的关爱之心,并将自己所获的奖金捐献出来成立“有勇奖学金”,勉励学校教师学生投身于科研,时刻保持着不断学习的精神,他出生农村,扎根农业,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带给农民们,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是我校全体师生的榜样。彭书记希望学生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学习、善于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之内,同时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院士访谈影片和彭书记的介绍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各自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所感所想等,有同学发言说自己也如朱有勇院士一样出生于农村,希望能在学校获取专业的农业知识后,为自己的家乡做出奉献,从自身出发,切实解决三农问题。有同学表示自己会坚持初心,勇于探索,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事业添砖加瓦,做一个不忘初心的勇敢逐梦人。

李杰庆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专业中找到学习的乐趣,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热爱国家,热爱专业,不忘初心、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投身“三农”事业,做一个品德高尚之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