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团委赴我校团委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2日  作者:武玲  来源:  点击:

2023年7月10日,安徽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永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副教授李瑞瑞赴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及“大中小思想政治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工作,校团委书记王蓉、副书记袁远、副书记于学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范全欢、张静雯及校团委各科室的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双方就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院一品”特色打造等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共青团如何在“大中小思想政治一体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全欢教授结合学校与盘龙区签署的“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协议的相关内容,向安徽大学团委一行介绍了“师资一体化培育体系”构建、“课程一体化模式”打造的情况,校团委书记王蓉、副书记袁远等就共青团如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科普宣传等工作在“实践一体化”中的作用进行了分享。

安徽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永东以“建设好‘青年思想研究中心’及‘青思享’微信公众号,促进学校思政工作更加切合青年实际”为案例,向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

随后,王永东一行还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和鸡博物馆,深刻感悟我校在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方面所独具的特色。

本次调研活动促进了两校共青团在工作中的互学互鉴、互帮互助,达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升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