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于7月12日下午在校友会堂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华、校团委相关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于学媛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蓉老师进行了动员讲话,鼓励各实践团队切实提高站位,聚焦实践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决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云南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同时,希望各团队及时记录梳理实践活动素材并积极宣传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力。她提出,希望各学院积极组织、严格管理,坚守安全稳定的底线,提前为同学购买保险、签订安全承诺书,杜绝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时时关心关爱学生,确保每位实践师生的安全,并对需要发布的新闻稿、图片进行严格审查。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和佳莲老师作为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结合去年自己指导学生团队开展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享实践活动开展经验。她鼓励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实践团队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俊宇同学在出征仪式上发言,立志通过此次实践实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解决实践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徐华老师、校团委书记王蓉老师、部分学院领导分别为本次“三下乡”实践团队授旗。

本次出征仪式暨培训交流会是校团委积极落实团云南省委和学校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的开端。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以关注云南、宣传云南、助力云南为立足点,帮助农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体悟社会、经受锻炼、收获成长,将专业所学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