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动物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作者:唐伽敏、柴俊  来源:校团委、动物医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柴俊老师带领下前往玉溪开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玉溪专项活动。团队充分利用玉溪市生态、资源和政策等有利条件,为推动“玉溪之变”、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言献策。

8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5支大学生实践团队在玉溪市委党校参加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玉溪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中,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书记李红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对参加活动的高校师生表示欢迎。

(该图片来源于玉溪日报)

(该图片来源于玉溪日报)

8月1日下午团队前往澄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浦公园,在这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共青团澄江市团委书记刘艳向我们介绍了澄江市的革命历史并带领各团队成员参观澄江市党史陈列室。

8月2日,团队在澄江团市委统一安排下参观了澄江化石地自然遗产博物馆。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澄江帽天山化石基地是国内首个、亚洲唯一的化石类世界自然遗产。它因发现了地球上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种类最丰富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化石证据而享誉全球。

(该图片来源于玉溪日报)

(该图片来源于玉溪日报)

(该图片来源于玉溪日报)

(该图片来源于玉溪日报)

在参观完化石博物馆后,同学们前往小湾村,学习小湾村淳朴的民宿文化。我校学生陈彦羽被邀请参加了访问,她向大家介绍了小湾村的美丽并欢迎大家以后可以到小湾村来感受民宿的特色和村民们的热情。

8月3日团市委的同志们带我们参观了抚海湾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内鲜花遍地,春意盎然,让人仿佛置身画卷中,充满诗情画意。最后我们前往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点“马房村”进行参观调研。马房村是澄江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党建引领下的幸福村,示范村。到处洋溢着党的光辉。也体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动物医学院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将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