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石榴籽一家亲”民族风情周暨第十一届跳蚤市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作者:孙畅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积极倡导团结互助、互相协作、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校园风尚。2022年5月21日晚,由校统战部、学工部(学生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石榴籽一家亲”民族风情周暨第十一届跳蚤市场在东校区体操馆旁开幕。

在开幕式上,同学们以民族歌曲、舞蹈、民族服装走秀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各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自己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用青年一代的方式展现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

活动现场,我校民族文化交流与发展协会通过民族手工艺品展示,知识竞答活动向大家普及民族知识。手工社、耕读书友会、青年益教之家等社团开展了废物再利用的环保手工售卖、废旧物品交换、闲置书籍捐赠等活动。同时,毕业生们将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书籍进行售卖,其他同学们还将创作的艺术品摆上货架向大家展示,同时分享美食,游戏等等有趣的物品。

本次“石榴籽一家亲”民族风情周暨第十一届跳蚤市场活动从5月21至5月24日结束。

审核:袁远

图片:青年传媒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