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云南农业大学化学就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作者:佚名  来源:理学院  点击:

为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化学知识,云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和理学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云南农业大学化学就业技能大赛”于11月13日-17日顺利举办。此次比赛获得了华为公司的大力资助,全校共有113支队伍报名参赛,涉及12个学院,22个专业。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选择题、判断题、你比我猜和风险题的形式来进行化学知识问答。11月13日晚,在开幕式上,理学院党委书记傅再军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赛的激情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在比赛中学习到知识并取得好成绩。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3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进行,决赛的内容分别为有机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实验过程中同学们态度严谨、认真,评委老师根据操作的规范性和实验结果给出成绩。比赛结束,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本次化学就业技能大赛,在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化学综合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