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千名云农人撸起袖子集中献血36.6万毫升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作者:陈映蓉  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点击:

2020年9月7日至11日,昆明血液中心的三辆献血车进入云南农业大学校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昆明地区临床用血保障面临严峻的挑战。云农人积极响应号召,五天的时间里成功参与献血的人数达1097人,累计献血量达365820毫升,创历年新高。

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一开始便有很多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人数达400余人。9月7日上午8点,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分会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准时参与志愿组织工作。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从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到血样检测通过后登上献血车进行献血,参加献血的同学有序配合,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献血车内,医疗设施先进齐全。医护人员工作细致认真,献血前暖心地为同学们准备糖水,过程中不时普及献血常识以缓解献血者紧张情绪,献完血后还温馨提示献血者绷带解除时间、安排他们至休息区恢复身体并发放无偿献血本,种种关怀令每个献血的同学内心暖意融融。

1A488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每一个参与献血的同学都献出了爱心,将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传承发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