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社工之家荣获“云南省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经过综合考察、逐级推荐、择优评选、社会公示,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公示“2018-2019年度云南省青年文明号”名单,云南农业大学社工之家从全省几百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云南省青年文明号”。

据悉,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教育青年成长成才,带领青年岗位奉献,创新创效的名牌活动。自1994年云南省青年文明号评选以来,今年首次面向高校系统青年集体申报,全省共有3家高校单位被命名为“云南省青年文明号”。

社工之家于2004年成立,是隶属于云南农业大学的公益性高校学生社团。近年来,在校团委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社工之家本着“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宗旨,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假期三下乡”、“团团营·滇池卫士”、“市民河长”、“禁毒防艾”、“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爱心物品捐赠”、“科普进社区”、“环保宣传”、“助残助弱”等各类以服务社会为目标的公益性活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投身公益的平台,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服务对象带去了温暖和感动。社工之家所开展的活动受到校内外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由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昆明市委、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授予的“优秀团队”等称号,2019年7月,喜获由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百强学生社团”殊荣。

青年文明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创建工作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社工之家全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秉承着“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宗旨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中深化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继续为社会发展发挥青年才智,贡献青年力量!

附:2018-2019年度云南省青年文明号拟命名集体名单公示

https://dwz.cn/YnmncT1q?u=710e0a15c6dc70b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