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2021年第一次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云南农业大学2021年第一次社团工作会议于2021年3月17日在众创空间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会人员有社团部负责人,团委书记李杰庆老师,团委副书记袁远老师,社团服务部王云飞老师以及各社团第一负责人。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团委副书记袁远老师介绍相关情况。袁老师提出,社团举办活动不应局限于社团联谊,社团讲座等活动,可结合实事,例如线上四史答题活动,还可借此了解党史。社团举办活动要有深度和广度,要独具社团特色。完善社团的管理制度,思考怎么把社团办好,扩大影响力。除此之外,社团不可与校外公司有所关联。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社团部杨润同学介绍社团日常活动审批及报备流程。首先是活动场地的审批,其次有关借还物资的流程以及校内外活动审批和报备,最后讲解了孕穗计划。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社团部的李映霄同学介绍社团星级评定实施办法。内容包含了有关星级评定的各项细则以及之后所需要提供的材料。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由社工之家负责人王兴春同学分享经验。王兴春同学分享了社工之家近年来的活动举办经验,总结出要明确并坚持社团宗旨,加强社团氛围建设,发展社团品牌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

会议的第五项议程,由团委书记李杰庆老师总结讲话。李老师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个是了解社团当前的现状,在技术指导方面有所欠缺,活动层次较低,应多举办具有社团特色的活动;第二个是目前存在的风险点,即社团管理的缺失以及政治风险;第三个是学生社团的考核。

通过本次社团工作会议,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社团内部的优点和不足。在往后的社团管理方面、活动方面能扬长避短,管理到位,真正结合实际开展一些更有意义更有内涵的社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