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农青年开展“学雷锋日 志愿有我”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在第58“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团发20217号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35在校园内拉开 “3·5”学雷锋日 志愿有我主题活动序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校园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宣传活动、家电维修志愿服务、学习雷锋主题团课等活动各学院、学生组织、社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COP15会议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分组从三条线路对校园的各个角落寻找垃圾。对校园多个区域进行彻底清扫,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基层团建中心组织学生骨干在办公楼卫生大扫除后,集中进行学雷锋主题团课的学习分享,结合实际行动、分享先进事迹,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









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云南农业大学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利用专业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家电维修服务,将雷锋精神结合专业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社工之家志愿服务队、导学社爱心支教队等组织,通过摆点宣传,将社团组织的职能、志愿服务事迹进行宣传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服务精神,积极预约参与寒暑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雷锋日的系列活动不仅使大家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得到改善,呼吁同学们爱护校园环境卫生,共创文明校园。同时发挥了我校团学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领了校园文明新风尚,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