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团学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3月5日是我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道德风尚,进一步响应省委高校工委“弘扬劳动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的号召,共同建设文明美丽校园。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开展一系列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3月5日,各学院团委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热带作物学院团委组织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孟连县芒信镇岔河村进行调研,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防治艾滋病知识培训等活动;体育学院团委组织班级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讲座学习,号召青少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动物医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院延安精神小组成员观看《雷锋在1959》;大数据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进行校园环境美化活动。

各学生组织也纷纷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校学生会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签字仪式;茶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视频,并分享学习了雷锋成长史和光荣事迹;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家园、农村发展研究会等学生社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活动。

在接下来的“学雷锋”活动月中,校团委还将组织“雷锋精神”宣讲、爱心义卖、爱护环境垃圾分类进社区、“预防肺结核,健康伴我行”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带动身边的同学从小事中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将雷锋精神常态化融入日常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