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1年4月1日,我校在耕读楼301会议室举行第十四届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推进会。雷建奕副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研究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等综合部门的领导参加本次会议。副书记雷建奕代表学校与各学院签署第十四届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管理协议。

会上,雷副书记对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和“挑战杯”赛事的支持和认可,肯定了学校创新育人平台发挥的作用。并就此提出下一步工作希望与要求,要努力开拓视野,把握科技发展的脉搏;精准把握选题命脉;要以学校创新创业项目为孵化器,带领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各类各级别学科竞赛。同时,希望能通过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专业延伸,进一步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深度发展,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李杰庆老师对各学院进一步做好项目管理提出几点说明。一是各学院需成立项目管理机构、专家工作组;二是签订项目管理协议,给学生提供实验场所材料等,三是指导和督促本学院的项目负责人按质按量的完成其承担的项目等。

十四年来,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支持下,截止到今年为止,行动基金项目累计资助7131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参与人数近3.7万人次,通过项目的研究发表论文数百篇、专利认证数百项。项目资助从我校本专科和硕博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实际出发,涵盖了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和创业类等与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的各个专业和领域,很好地契合并满足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