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云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0年9月12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云南电信大楼举行,全省共有60所高校609件创业作品入围省赛,经过3轮评审,由校团委精心选送的15件创业项目全部获奖,其中:省级金奖2项、省级银奖2项、省级铜奖8项、省级优秀奖3项,获奖数量、质量均创我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历史新高。

 

 

此次大赛与8月下旬刚刚结束的“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都是校团委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充分挖掘资源,优化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体系等探索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拓展创新创业训练渠道,构建以实施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为“培土”计划和“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及华为公益竞赛项目为“蹲苗”计划为依托的 “大实践”育人工作体系,使其成为跨学科、跨年级、综合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并集创新创业知识学习、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技能训练、成果展示和培育服务于一体,引导和帮助学生从面向前沿、面向需求、面向未来创新。支持学校教师科研团队为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提供理论和科研指导、实验室条件保障和实践锻炼,校团委“大实践”平台计划在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等领域培育若干学生创新基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历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