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苏宁杯”预热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12月5日晚19:30,由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和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云南农业大学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苏宁杯”预热赛启动仪式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雷建奕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校团委书记李杰庆、副书记袁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萍主持。

雷建奕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给予大赛大力支持的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鼓励同学们提升创新意识、积极创业;鼓励同学们应当学习朱有勇院士“时代楷模”精神,积极培养敢于奋进拼搏,敢于挑战新事物的创新精神。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增强担当意识,在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中追逐青春梦;二是希望大家增强实干意识,紧跟时代潮流,始终在引领创业风尚中走在前列;三是希望大家增强机遇意识,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写就精彩人生。此次大赛是学校和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合力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一次有效尝试,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实践育人和创业平台的构建。

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建介绍了苏宁易购的发展史、企业文化、管理运营模式以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经管学院17级经济学学生代表韩弈杉结合自身亲身经历讲述了创业过程中有关如何构建商业模式、资源整合、团队搭建等方面的见解与认识。云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互联网运营部经理张印和市场与品牌总监张煜分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赛总体思路、比赛进程、项目类型等,并就如何做好营销策划方案进行专门指导。

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苏宁杯”预热赛启动,我校共收到参赛创业项目近60项,创业团队的相关培训和决赛路演工作将在近期陆续进行,预热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后续主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助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