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9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8年1月11日至2月4日,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组建的6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奔赴昭通、曲靖、文山、楚雄、红河等地积极开展支教、调研、宣讲十九大、宣讲禁毒防艾等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积极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响应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统一部署的思想,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三农问题、志愿服务、专业学习的有机结合,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开展了多项活动。一是十九大宣讲服务团。赴弥勒县西三镇花口村委会三棵树村、龙陵县象达镇勐蚌村以及姚安县前场镇木署村开展了宣讲十九大精神、送春联下乡、文艺下乡、禁毒防艾以及走访慰问等活动,送出春联200余幅,发送禁毒防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十九大精神宣讲人数达500余人次。二是下乡调研服务团。赴文山州旧莫乡开展当地黄牛养殖合作社的经济效益的调研活动,发放农民基本情况问卷20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180余份,通过了解农村不同的收益方式,为贫困山区的发展提供参考,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振兴农村战略做贡献。三是下乡支教服务团。赴昭通洛旺乡横店小学开展寒假支教活动,支教期间共招揽包括一年级到初一共招到101名同学,本次支教主要内容有传统文化、课外兴趣、生活安全三类课程。总的来说,支教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外,校团委统一印制了农民基本情况问卷5000余份,号召寒假返乡学生积极深入农村,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了解农民的基本需求以及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

云南农业大学作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之一,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实践育人平台,让大学生走出校园,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在实践活动中增长见识、获取知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