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云南农业大学深入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云南农业大学围绕“探寻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组建了七类团队,共36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近千名师生赴省内外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科技支农脚踏实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烟草学院践行“科技服务烟农”,以讲座培训、生产实践等形式助力烟区生产与改革。理学院践行“现代农业科普宣传”,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情系农村教育,关爱儿童成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践行“沐浴阳光、携爱童行”,以“社工+志愿者”服务形式助力困境中的儿童“童心燃梦”。大数据学院践行“爱心传送”,以爱心捐赠、支教服务形式助力农村教育。

寻访红色圣地,传承革命精神。食品学院开展“碧血写青史,丹心献祖国”瞻仰先烈实践活动,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加强责任担当意识。研究生处践行“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革命初心”,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入社会基层,调研国情社情。经济管理学院践行“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深入学习基层党建促就业、促发展运行模式。建筑工程学院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号召,深入基层动员鼓励农户建立健康生活新方式、新理念。热带作物学院开展禁毒防艾志愿服务,为当地村民宣讲禁毒防艾知识。


关注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园林园艺学院紧跟朱院士脚步助力澜沧县乡村文化振兴,融入云南民族元素,通过墙绘、乡村画展等形式开展最美彩色村庄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切实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取得巨大成就,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立足实践育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