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之家“七彩怒江”暑期推普团队获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和感谢信。感谢我校对今年暑期开展“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肯定我校社工之家“七彩怒江”暑期推普团队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方案,深入边远、农村地区一线,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并对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的辛勤付出予以表扬,同时授予社工之家“七彩怒江”暑期推普团队“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李德波老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徐晓妹、龙睿超等6人授予优秀团员称号。

2019年7月24日至8月7日暑期三下乡活动期间,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同组织社工之家“七彩怒江”暑期推普团队赴怒江州贡山县开展“推普边疆行,建功新时代”推普脱贫攻坚活动。推普团队立足于文化扶贫,结合当前贡山县经济发展落后、整体普通话普及率较低、少数民族语言文化多样性的实际情况,从家庭社区到三尺讲台扎实开展推普工作,取得较显著的推普效果,在全社会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我校社工之家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专业化志愿服务。愿我校更多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青春告白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