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作者:丛琰卿  来源:校团委  点击: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目前疫情形势仍然时有反复,在上级及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我校于2021年4月9日-11日开展了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此次疫苗接种志愿活动中。本次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参与配合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展示了我们云农学子的坚持和奉献精神。

讲述青春红色故事,疫情面前正当时

他们身穿红色马甲,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各个疫苗接种区,成为了农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战一线,但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校的防疫工作中体现着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云农青年,还有一直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疫苗接种医务人员。云南省医务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积极作为,用行动为抗疫作贡献。

最快速度最高标准

为保障接种点全力有序运行,医务人员高效完成登记筛查、疫苗接种等各项环节工作,以优质专业的服务让全校师生在接种疫苗过程中更放心、安心、舒心。

接种点的医务人员每天都带着一种使命感上班,是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国家能不能尽快地形成免疫屏障,和这些一线工作者们的工作直接相关,尽早完成“应接尽接”的工作是医务人员工作的行动指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团结精神、社会责任和职业精神的深刻内涵。

以人为本,诚心服务。

坚守疫苗接种点的医务人员都是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用最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三天时间,上万只疫苗,他们始终如一,从不懈怠,当最后一支疫苗接种完毕时,他们由衷地笑了,如释重负一般摘下了一直带在脸上的口罩,露出了他们可爱的脸庞。

奏响青春之歌,为云农学子点赞!

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期间,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穿梭于各个接种区,繁重又琐碎的工作没有磨灭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尽管很累很累,但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所能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中,除了“小红们”奔波忙碌的身影,还有“小绿们”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他们就是云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五星共阳光一色,红旗与朝霞同辉;橄榄绿展军营风采,铁血魂扬坚韧意志。”这正是对他们最真实的写照。放眼望去,他们挺拔的身姿在人群中格外的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展示了一名合格卫士应该有的气魄。你听,那回响在接种区里洪亮的声音:“请各位同学出示自己的健康安全码并按要求填写好手中的表格,谢谢大家的配合”!那声音激荡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更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提醒,同时也是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的保障。

正值青春得意,恰当风华正茂,为了心中不灭的信仰,为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他们再苦再累也不怕,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保障了农大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着我戎装、护国荣光”,以满腔热血,为学校保驾护航,体现了农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朵花,他们盛开在学校,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微笑是她们娇艳的容颜,真诚是他们瑰丽的色彩,奉献是他们摇曳的身姿,爱心是他们迷人的芬芳,他们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本次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背后,是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和辛苦付出,为我们谋得了最大的便捷。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云农学子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他们用爱与责任织绘出的青春图谱告诉我们:这就是云农学子!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

摄影:普渝惠、胡敏健、唐雄艳、王鑫、唐伟娟、闵佳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