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关于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拟推荐 个人和集体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团省委下发的《关于申报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要求,校团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自主申报、二级学院推荐、校团委认真研究,拟提名推荐以下个人和集体参与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现将拟推荐个人和集体公示如下:

1. 林娜娜,女,1983年8月生,法学博士,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昆明市青联委员。获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兴滇英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云南高校思政课“技术能手”,担任“云岭大讲堂”主讲人、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5次获得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入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云岭先锋讲师、云岭青年宣讲团、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讲师团、COP15青年志愿者宣讲团。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23项、校级奖项17项。主持省级课题6项、地厅级课题5项,在《学术探索》《云南日报》等学术期刊和省级重点党报发表论文10余篇。

2.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下设团支部33个,团员青年1585人,现有团员数1277人,35周岁以下青年数1545人,占比97.5%。在“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精神的引领下,培养了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学生获国家级、省级生命科学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设计项目、“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体育赛事等奖项100余项;2022级1名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和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2023届植物保护专业以63.06%的升学率取得考研成绩新突破;在朱院士的带领下10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组建了生物多样性创新团队,常年驻扎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蒿枝坝村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主动承担起科技强农的使命。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260余项,参与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0余件。制定《三七林下生态种植技术规程》等国家及地方标准5项。参与东盟9个国家30多家科研单位及企业开展高产高抗玉米新品种选育技术服务,审定玉米新品种23个,建设新品种示范基地15个。在Science、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1篇在Science以封面文章发表,并入选2023年Science期刊年会推荐论文,产生了重大的国际影响。出版专著28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等7项。累计培养2600余名“直过民族”乡土人才,助力20余万少数民族群众脱贫。

公示期为2024年1月22日至1月26日(共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对推荐个和集体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向学校团委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王云飞

联系电话:13708710708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1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