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长荣副校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本站消息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长荣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提升学校基础研究的竞争力》为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院分管科研的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葛副校长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既谈思考讲体会,也讲问题谋发展。他从“坚持基础研究原创定位、注重奖励激励措施、以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为抓手、创新设立省农业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社科工作倾斜,国家社科基金的经费匹配”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促进学校基础研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学校基础研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他指出,作为高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不能忘。面对学校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面对学校尚且需要破解的难题,必须找准科学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提升学校基础研究的竞争力,全面开创学校奋发有为,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新型农业人才的全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意蕴深刻、案例生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的效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推进学校新农科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