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向朱有勇院士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9日晚上19:30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在校团委会议室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向朱有勇院士学习的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张萍及各级学生组织、社团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张萍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围绕朱院士坚定信仰、情系农村、躬耕农业的为民初心和担当精神;爱岗敬业、明道信道、筑梦育人的师者仁心和奉献精神;潜心科研、根治土地矢志创新的科研匠心和奋斗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同时,结合团学工作实际,对在场的团学干部代表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做到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带领身边同学;二是潜心专业学习,践行明德守信;三是树立情系家乡,回报社会的担当意识;四是积极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同学们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入学习了解了朱院士的求学之路、人生经历、科学研究、科技扶贫等方面的累累硕果,深受鼓舞、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朱院士农为民的担当精神、敬业育人的奉献精神、创新科研的奋斗精神;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在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认真对自己将来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为共青团今后的工作内容和重点指明了方向,开创了新的曙光。校团委将立足于从政治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两个方向来激励团学青年教师更好践行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激励团学青年练就本领才干,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