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礼赞祖国,我心向党,喜迎“七一”。2019年7月1日,学校在文韵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教师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宣誓的新党员代表等近800人齐聚一起,通过新党员宣誓入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7月份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入党70年的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聆听专题党课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坚定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由朱江副书记主持。

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李彤副书记领誓,新老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工程专业学生赖泓洋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新时代新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和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和追求,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理论和专业水平,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与会校领导为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赠送了《初心——红色书信品读》书籍,希望党员同志们在感悟革命先辈心路情怀的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更深的理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学习工作成绩更好地诠释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为入党70年的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感恩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和奉献一生的精神,感谢老党员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学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老党员们无私奉献、百折不挠的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同心协力,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快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为全体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勇向前》的“七一”专题党课。吴伯志书记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时代先锋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新农科发展背景,对农大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进行了精准阐释。他指出,不忘初心,才能安身立命,才能把住方向,才能不断前进,才能精神永驻。他强调,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就要坚守政治灵魂,就要敢于责任担当,就要不忘人民群众,就要发扬民族精神,就要做立德树人的模范,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他指出,新时代对高等农林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农林教育,以建设新农科作为农大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创新发展,倾心倾力服务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朱江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教师党员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坐进课堂、进入培训,为干好今后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转变角色,端正态度,服从培训统一管理,不折不扣执行培训要求;三是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想、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