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志愿者云南农业大学工作站临时党团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团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作者:韩瑞琳、字怡璇、邵维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1年9月24日,在学生中心218会议室,COP15志愿者云南农业大学工作站临时党总支、团总支书记李杰庆,临时党总支、团总支副书记于学媛分别为COP15大会志愿者云南农业大学工作站的34位志愿者讲授了一场结合COP15主题的专题党课、团课。

李杰庆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为COP15志愿者讲授专题党课,全面生动地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帮助志愿者们认知、思考、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号召志愿者们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汇聚形成全社会共建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

于学媛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此次COP15志愿者工作,以《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为题讲授专题团课,鼓励志愿者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主要讲话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COP15志愿者字怡璇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听完了两位老师的讲授,让我深感无论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还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决心,都应该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出来。或许这也是在参加COP15志愿者活动中,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内心应该抱有的信念。通过志愿服务宣传生态文明,保护自然环境,爱护身边美好,通过志愿服务传达中国青年之志气,中国青年之风貌。

COP15志愿者唐翠莲说:通过本次的党课团课的学习,不仅让我对COP15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意识到了自身肩上的责任。作为COP15志愿者,我们代表云南农业大学的青年、云南的青年、更代表着广大中国青年——应该有“骨气,志气,底气”。我们应当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当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不惧风雨、勇担重任。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