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开展《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张成锦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0年11月18日晚,校团委组织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由团省委主办的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主题团日红色观影活动。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理念,随着《愚公移山》序幕的拉开,精彩的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普洱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紧接着,节目第一篇章播种上演,《心愿》、《难啊难》、《醒了》、《摘帽》演绎出了党和基层干部为了让人民脱贫致富不怕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第二篇章深耕,节目《巨变》、《想念你》、《誓言》、《胜利在前方》令人潸然落泪,深刻的描绘出了基层扶贫干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形象,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演出第三章收获中的《幸福家园》,表达出了人民对脱贫攻坚胜利的喜悦,对党和基层干部的感恩。最后,演出以《宾弄赛嗨》谢幕,表达出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和忠诚,以及各民族亲如一家、互帮互助,不落一人共赢致富的场景。

此次主题团日观影活动让广大农大学子的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深体会到了脱贫攻坚路上共产党人的执着与坚毅,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定要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肩负时代重任,坚持党的领导,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