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全校掀起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践行长征精神的热潮,校团委近日组织校学生会、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10月21日上午,“弘扬长征精神,做自强不息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开启,面向全校师生展开,通过展出“红军长征胜利光辉岁月图集”、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长征精神。

10月21日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2016年迎新晚会在体育馆副馆拉开帷幕,副校长唐滢、纪委书记李雪峰亲临晚会现场,并勉励同学们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努力成长成才,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晚会既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追求梦想的决心。让广大师生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

10月22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社联、艺术团、国旗护卫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军事爱好者协会、国旗护卫队全体同学,以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做自强不息有为青年”为主题的集体纪念活动。音乐声响起,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表达对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的哀思。校团委书记刘鸿高代表学校共青团感谢全体师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感慨道: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不论我们身处何处,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希望同学们学习和历练知难而进、自强不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严格纪律的高贵精神品质。

活动中,在座全体师生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学生会带来的《十送红军》和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水院分队带来的《延安精神代代传》的红歌节目。各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对他们自己心中的“长征精神”。

通过这些“学讲话、唱红歌、谈感悟”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努力做自强不息的有志有为青年。据悉,校团委在10月、11月还将举办“弘扬延安精神,争当优秀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征文比赛和书画大赛,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强化大学生思想引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