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增强信仰 实践中提高本领——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四十八期团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作者:盛兴梅、刘甜甜、陶汝茶等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 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的要求,以各项专题教育和学生活动引领青年团学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生骨干中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20年11月7日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四十八期团校培训,副校长雷建奕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培训包括团支书、社团负责人,共计216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团学干部重温了入团誓词。副校长雷建奕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学习中增强信仰,实践中提高本领”的开班动员讲话,雷副校长寄语同学们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新时代新青年的新形象,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体魄,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作风,提高服务意识。

按照分步实施、分层推进、分类培养的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能、保卫处处长金本啟、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曹甜甜、樊兴丽、崔鹏宇等老师分别为“菁谷班”、“菁尖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人间正道是沧桑——社会主义五百年的涤荡与新生》、《青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 传播者 践行者》、《青年人有理想 有本领 有担当》、《团组织规范化管理》、《第二课堂活动管理》《学生社团活动管理》等讲座。教育引导广大团学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学好专业;勇担时代使命,勇挑重担不惧风雨,着力塑造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

此次培训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立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深化青年四史教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从思想源头上把培训班学员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同时,此次青马培训班还邀请了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讲师团、云南省肿瘤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崔鹏宇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关于抗疫援鄂的相关事迹,崔老师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目,让学员们了解到了在此次疫情中党和国家总揽全局的能力,也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四十八期团校培训进一步促使团学干部们树立远大理想,为成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而努力。

撰稿:盛兴梅、刘甜甜、陶汝茶、王美琪、苗雅静哲、罗舒琳、夏画语

图片:闵佳丽、阿凌晨、曾雨晨、胡敏健、陈思睿、张郑晶、唐伟娟、王鑫、普渝惠、张凯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