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中国》教学团队教师主讲“点赞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11月25日下午,由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办的 “点赞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思政通识课系列讲座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三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思政选修课《深度中国》教学团队的三位教师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德远、院长杨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全校2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昊驹老师从特朗普发起贸易战的三大诉求、美国的意图及其影响、如何应对等三个方面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引导同学们理性地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邹旭怡老师从网络公共讨论的现状说起,探讨了网络公共空间治理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在网络公共讨论中注意提升信息素养、媒介素养,在讨论中学习讨论;尹平老师以“南海争端背后的中国海权意识问题”为主题,分析了明清海禁的代价,引导同学们从历史的角度加深了对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重大意义的理解。三位老师的讲课以切近现实的主题、详实的资料、深刻的分析吸引了同学们。最后,同学们还就相关的问题和三位老师进行了互动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