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干部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0年8月17-18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书通过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殷切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谱写青春之歌。

8月27日晚,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召开“青年团学骨干返校第一课”专题会议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校团委全体干部、校学生会全体人员、研究生会主席团、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座谈。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袁远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基本情况;接下来领学了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详细介绍了校团委关于落实总书记关于禁止餐饮浪费的批示精神开展的在全校发起一个倡议、各团支部开展一次大讨论、举行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学生会进行一次全校制止餐饮浪费督查“四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云南省关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最后,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围绕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开展一次学习大讨论活动,并切实做好“四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校团委书记李杰庆结合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大会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李书记首先以抗疫工作,国际、国内的形势为切入点,谈了自己对本次大会召开的重要背景意义的认识;接下来以“新时代”、“回归初心”和“改革创新”三个关键词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来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最后希望各级学生会、学生组织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指导团学工作;要不断完善和探索学生会工作内容和工作模式,真正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不忘初心使命,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最后要求各级团学组织将“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之后,与会师生围绕总书记贺信和大会精神,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学生会主席团夏威谈到: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中学联章程的改动、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都让我深深感动于学联组织的团结精神和服务意识;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旗帜团结学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从学习中我们应贯彻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学生会的改革,应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和学生的要求,服务好同学并及时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工作做到更好,在服务同学和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校学生会宣传部徐学淼谈到:“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青春的枝叶绚丽多彩,我们应当汇聚青春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在新时期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员,我们应思考、摸索或者实验改变传统工作模式的方法和思路,为新的思想注入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学生会的初衷、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更好的提升自我,为丰富广大同学在云农的学习生活。加强校院学生会之间的沟通互联,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用一颗心唤醒另一颗心。

国际学院宋禧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信任、殷切期望、深情勉励当代青年,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深入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组织的光荣职责。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干好每一件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本领、勇于创新,就是我们青春最耀眼的底色,就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搏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