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学习朱有勇院士科技扶贫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4月2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在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朱有勇科技扶贫”专题片,深入学习朱有勇院士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和植根边疆的奉献精神。

同学们通过专题片深入了解了朱院士的求学之路、人生经历以及在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看到朱院士及其团队常年扎根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全身心地将科研成果应用到脱贫致富的实践工作中,真正践行了作为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贫困地区大地上的诺言。

同学们观看完纪录片后深受鼓舞、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学习朱院士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植根边疆的奉献精神,学习朱院士情系农业、心系农民、回报社会的情怀。科技扶贫事迹为共青团今后的工作内容和重点指明了方向,开创了新的曙光。校团委将立足于从思想引领和学生成长成才两个方向来激励同学们学习朱院士科技扶贫的奉献精神,号召团学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练就本领才干,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