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干之友社团“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基层之声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5月9日晚,由农干之友社团组织,三位来自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的大学生村官学员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与云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基层之声大讲堂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近300人的现场座无虚席,活动主要围绕“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这个主题有序展开。

陆友维、杨沈皓怡、尹舒三位来自农村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基层故事。鲁甸县大学生村官陆友维分享的“逆境中的梦想之花开得艰难却很美丽”尤其印象深刻,他们的故事很平凡却有感染力,分享了他们在理想和现实不平衡的时候又是如何用自己的方法来面对解决的。

现场同学都很认真,提问环节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有的说“毕业以后想从政现在要做些什么准备”、有的说“当工作不被群众理解时是否想到过放弃”、有的说“怎样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等等,三位大学生村官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帮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也让现场的大学生们更明白了责任的意义,听完讲座同学们都觉得收获良多。

最后,三位大学生村官把工作心得与同学们共勉:“梦想很美,但不能束之高阁;要做大事先要做好小事,取信于民在于伏身于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