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孟衡做客我校“红土地”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8年12月26日,心若骄阳——我用灵魂飞翔着青春“红土地”大讲堂在我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举办。此次“红土地”大讲堂特别邀请了知名励志人士杨孟衡。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彭吉萍主持,学校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杨孟衡向大家讲述了他曲折的人生经历。六岁因为意外而导致双臂高位截肢。之后七年的运动员生涯,冠军梦未能实现,他重拾课本,逐梦高考。凭借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又被保送云南大学读研,并在提前修完课程后,前往剑桥大学深造。杨孟衡鼓励在场师生们,要学会越努力,越幸运;学会敢于与孤独做伴;学会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收获别人不能收获的收获。讲座中,杨孟衡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我校学子在杨孟衡丰富的人生经历中受到启发,激发了同学们面对挫折与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