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暨云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发起“我为农大做贡献”倡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7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决胜阶段,在云农人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 目标奋进之时,我们迎来了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暨云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务实求真的大会,是全校团员青年的一次青春盛会。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即将顺利闭幕,在此,我们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明德修身,争做云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我们青年一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应把奉献社会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形成自觉的道德养成、践行向上的道德实践,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发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知荣明耻、明德厚学,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先行者、道德行为规范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和谐校园,主动建设文明校园。

励志笃行,争做云农奋进之笔的抒写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们青年一代要心无旁骛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勤于实践,知行合一,在奋斗中成长,在成长中前行。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在广泛的积累中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在深入的思考中汲取智慧的精华,掌握先进文化,在竞争的沃土上默默耕耘。要有“行万里路”的智慧,把实践作为增长见识、历练品质、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在实践的熔炉中开拓事业、扎根成长。要将“爱党、爱国、爱校”作为自身的行动目标,将成才报国的人生目标化为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的实际行动,用个人的奋斗谱写云农奋进之笔。

自强不息,争做云农发展蓝图的逐梦人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当代青年必须具有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朝气,树立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唯有选择担当作为,方能不辜负这段最美的青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奋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奋斗目标的号召。全校广大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做实现学校改革发展宏伟蓝图的逐梦者和圆梦人。

云南农业大学的青年学子们,新的时代正在呼唤着我们,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复兴,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我们责无旁贷。面对机遇和挑战,让我们秉承“开学养正 耕读至诚”的云农精神,践行“厚德博学 明理尚农”的云农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担当作为,用激情和智慧谱写最美青春乐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云南农业大学校学生会

2019年4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