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作者:校团委管理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是云南农业大学先进青年的群团性组织,是学校共青团的领导机关。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肩负着加强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道德教育、素质拓展、校园科技文化建设、指导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职能。目前,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下设组织宣传部、科技实践部、文体社团部三个部室,下辖21个学院分团委。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育人的中心工作,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各级共青团组织充满了信心和活力,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了解决事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校团委通过创新理念、夯实基础、拓展领域、切实服务,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扩大群众性,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打造了包括“青春杯”校园歌手大赛、“世纪潮”辩论赛、国际标准舞大赛、“五四”系列活动、人文艺术系列讲座、“生物资源创新”系列讲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元旦钟声晚会、社团文化节、“孕穗计划”等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品牌,逐渐形成了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近年来,校团委多次获得全省、全国奖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连续20年受团中央表彰。其中,2023年暑期,我校就有16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类专项活动名单或典型团队名单。



关闭